中国教育在线:《鹤舞》江城 武汉工商学院学子“与辉同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太震撼了!她们犹如一群仙鹤在黄鹤楼前翩翩起舞!”3月22日21:30,由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吴蓓领衔主演的舞蹈《鹤舞》在董宇辉来到湖北后的首场户外直播节目《夜上黄鹤楼》中精彩亮相,为广大网友带来了一场荆楚文化的盛宴,引得网友们纷纷称赞。

《夜上黄鹤楼》不仅是董宇辉的首场户外直播,也是“与辉同行,走进湖北”系列的第一站。从3月22日开始,董宇辉将会和“与辉同行”团队一起以游客身份,深度体验湖北风光和人文历史,并以他独特的小作文形式,同大家分享湖北之行的感受和体验。除了第一站武汉外,此次“与辉同行走进湖北”还将到荆州、宜昌、十堰等城市。

已经大四的吴蓓谈及此次舞蹈表演,激动之余也显得非常从容,早在大二的时候,吴蓓就参与过黄鹤楼的舞蹈演出,截止目前共演出50余场。“我从3月初开始学习《鹤舞》,经过了1个月集中式排练才正式演出,从动作、神态等方面都力求生动演绎出仙鹤的轻盈、灵动、柔美,现在尽管已经非常熟练了,但每次演出前都会反复练习,以求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

舞蹈表演系老师姚辰介绍道,《鹤舞》取材于明朝杨基《招鹤词为薛复善赋》,“仙人招鹤,黄鹤归来”,与黄鹤归来铜雕相得益彰。同时该节目也是艺术与设计学院与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合作开展的一项横向科研项目,目前也将要开启第三年的合作,“通过参与社会实践,参演的学生不仅提升了专业技能,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悠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是收获了丰富的社会工作经验,这些都是传统的校内教学难以企及的。”

据悉,武汉工商学院舞蹈表演系一直以来坚持“打造一层底色、培养两种能力、贯穿三个课堂”的育人模式,突出学生素质教育和实践能力培养,实现课堂教学、校内学习实践活动、校外演出实践活动三个课堂的贯通和联动。(通讯员:杨小婷 蓝静)

原链接:https://hubei.eol.cn/hubgd/202403/t20240325_2572852.shtml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