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生元为学生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266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杨小婷)“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好青年提出的四项要求。”12月21日14:10,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刘生元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主题,在外语楼307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为刘生元书记正在为学生讲党课 摄影:胡毅

刘生元书记围绕“内涵博大精深”“彰显实践伟力”“绽放真理光芒”三个方面,分别从世界变局、发展现实、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使命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和发展的时代背景;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图为刘生元书记正在讲党课 摄影:胡毅

“新时代十年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更加成熟、理论上高度自信的集中体现。”刘生元书记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

图为刘生元书记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摄影:胡毅

他强调,新时代青年要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相统一的高度,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争当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刘生元书记还以身边优秀学生为例,生动地讲述了他们如何从思想、实践、精神层面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的故事。他以此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