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武汉工商学院舞蹈作品亮相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7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伴随着激昂的曲调,身着长衫、旗袍等服装的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高举右手,铿锵有力地喊出青春誓词。12月6日晚,在湖北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上,武汉工商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学生表演的舞蹈节目《新青年》在开幕式上惊艳亮相,表演震撼人心,现场掌声雷动。

舞蹈作品《新青年》由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表演系副主任谭珊老师和姚辰编导,舞蹈表演专业的22名学生参演。该作品入选了湖北省第八届大艺节优秀展演作品并受邀参加开幕式。

在开幕式现场,来自湖北省各大高校和专业院团的28件舞蹈作品同台展演。该校舞蹈表演系的学生们深情演绎了中国革命历史上一群顽强不屈、不怕牺牲的爱国青年、革命英雄,矢志不渝投身伟大红色革命事业的经典画面,带领观众走进了这段伟大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爱国教育。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参与高校数量、报送作品数量、参加现场展演节目数量以及参加师生人数均创历届之最。此次展演作品从全省131所高校报送的2128个艺术作品,及600余篇高校美育改革创新案例中遴选而来。经初评后,有400多个优秀艺术作品,将于12月7日-13日分别在武汉音乐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美术学院等高校进行现场展演和展览。(通讯员 杨培 杨小婷)

原链接:https://hubei.eol.cn/hubgd/202312/t20231208_2547599.shtml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