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乡村供水管网建设,驻村工作队这样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051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王振兴)为优化秭归县九畹溪镇穿心店村二组供水管网建设,8月6日晚7点,天还未黑,武汉工商学院驻村工作队在前期做好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召集了相关14户村民来到村民张光龙家,通过“村落夜话”的形式鼓励村民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以期共同找到破解这一问题的答案。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队员隗德胜首先向村民阐述了此次“村落夜话”的目的,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在最终解决方案上达成共识。

相关村民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发言后,穿心店村二组用水问题最终归结为两点:一是现有引水管道不能很好地满足全组村民,无资金购置新的引水管道;二是村民的整体用水管护意识比较单薄,用水浪费现象较为严重。

村民反映的这两个问题与驻村工作队前期调研发现的情况基本一致。对此,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强结合所需购置新的引水管长度、规格及成本及时与村委书记李刚进行了电话联系,并达成了一致意见。王强队长现场表示,村民顾虑的资金问题由驻村工作队与村委会统筹解决,村民不用出钱。针对引水管的购买、施工及后期管护问题,为落实责任到人,王强队长在前期考察并征得相关村民同意的前提下,现场提名张光龙、颜贵兵两位村民作为引水管道购买、组织相关村民施工及后期管护的负责人,该提议也现场获得了全体14户村民的一致举手表决通过。张光龙、颜贵兵两位村民先后表示将会全力组织村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此次惠民任务,同时对驻村工作队的暖心解忧之举表示由衷的感谢。

座谈会最后,王强队长希望大家在新的引水管完工后能够倍加珍惜,并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共同做好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真正提高用水管护意识,将节约用水落到实处。他还强调,工作队会尽快出台节约用水管理制度,使广大村民今后规范用水做到有章可依、奖罚分明。

为使相关村民重视此次“村落夜话”的议程及达成的共识,驻村工作队还现场起草了有关情况说明,14户村民一一进行了签字证明。

“驻村工作队为我们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非常感谢他们。”村民杨淑芳在座谈会结束后说道,“工作队通过此次‘村落夜话’形式,解决了我们关心的问题,也拉近了村民之间距离,使我们明白了老百姓共同关心的事需要我们自己商量着办、团结协作去办。”

据悉,为了更好地解决村民群众关心的事、棘手的事,驻村工作队已多次组织类似的“村落夜话”或“屋场会”的形式,并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努力探索“村落夜话”新形式,力争以村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继续为其办好事、办实事。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