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工作流程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2423

一、 学生反映寝室断电时,请让学生自行检查该寝室电表读数,若剩余电量低于20度,请让学生自行将电卡插入电表即可来电。

二、如果该寝室电表并无显示任何读数,请直接联系值班电工协调处理。

三、如果该寝室剩余电量高于20度,请让学生自行检查寝室内空开以及电表空开(每个电表由一个总空开控制照明以及空调两个线路的空开)是否合上,空开如无法合上,请让学生检查寝室内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将大功率电器断开后,合上空开,再插入电卡即可来电。如果在排除并无大功率电器的情况下仍无法闭合空开,请直接联系值班电工。

四、如果该寝室剩余电量高于20度,且寝室内空开以及电表空开都闭合无故障,请让学生将电卡插入电表(最多不能超过3次),检查是否能够来电。如果将电卡插入电表三次过后仍无法来电,请停止插卡并直接联系值班电工。

五、如果学生反映所持电卡无法充值,请让学生将电卡以及该寝室成员联系方式送往该寝室购电所在机房(1-5栋及弘德楼在1食堂机房、6-11栋及二食堂员工楼在2食堂机房),向机房工作人员说明情况,由机房工作人员向公寓管理中心反映情况,公寓管理中心人员会在1个工作日内前往处理。学生隔天即可前往机房取回电卡。

六、如果学生反映所持电卡已充值无误,但电表读卡失败,请先与学生确认所持电卡上确实已有电量值,再将电表上所剩余电量记录抄写下来,接着使用清零卡将电表读数清零后再用学生所持电卡插入电表内即可,因清零卡清零受损的电量请楼栋管理员开据说明,让学生将说明与电卡送到机房,工作人员会在一个工作日内为电卡补足电量,学生隔日即可领回电卡。情况说明格式:**栋***寝室因***原因,电表原有***度剩余电量被清零,请予以补回电量。落款签名:**栋楼栋***管理员,**年**月**日。

七、在电表被清零后,仍读卡失败后,留下学生所持电卡,并联系公寓管理中心进行协调处理。

 

以下我们分别来讨论造成以上几种故障现象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  用户操作失误:用电用户或操作管理员没有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上的要求使用和操作而导致的误操作,产生伪故障。最常见的故障现象是:

1)用户插错了表,电表不认卡。

2)用户拿有电卡来购电,无法购电。

3)电表上的剩余电量为0,电表断电。

4)用户负载超过电表所要求的最大功率,电表过载断电。

处理此类问题的关键是要对产品的操作和使用要求要十分清楚,指导客户正确操作。

2.  IC卡的故障:用户在插卡时,电表不认卡,同时,在系统软件中读卡时,SKDDV版会产生“非法卡”或“卡类型设置类型错误”的提示,省公司版会产生“错误码6”的提示,此时可基本断定是IC 卡故障,建议在系统中重写IC卡,即对IC卡重新初始化,如果在系统软件中不能初始化,出现“卡已烧毁”的提示,则卡已报废,须更换。

常用的错误代码:

省公司软件

电能表LED显示

错误内容

处理方法

 

UOO--

正常

 

错误码1

1NOO--

编号错

请用户将卡插入自己的电表

错误码2

2NOO--

无电卡

请充值

错误码19

3NOO--

购电次数错

确定最新正确的购电次数,并写卡售电

错误码6

6NOO--

非法卡

对IC卡重新初始化

 

FNOO--

卡已烧坏

换卡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