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自拍照片设计四格漫画,有创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16浏览次数:789

图为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学生姚德芳的考试作品

  本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刘特)用几张自己拍摄、设计的照片“合成”四格漫画,并配上富有创意的对白,就可以获得期末考试的成绩了。日前,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开设的一门选修课《商品摄影与制作技术》的考试,以轻松而又新颖的方式受到学生们的热捧,学生们称这是“最没有压力,又最有挑战性的考试”。

  该校150名选修了该课程的学生各显神通,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意。管理学院2012级学生牟亚军仿照网络走红的四格漫画“妈妈再打我一次”,设计了“姐姐再打我一次”的四格漫画。2012级人力资源管理学生姚德芳则参考一款奶茶的广告设计了“恋人对白”:“你是我的Christmas(圣诞节)”,“哼!原来我是圣诞节啊”,“这样我就可以‘Marry’(与Merry同音)你啦!”,经典的对白尽显浪漫(作品见下图)。2012级电子信息工程学生韩利东用小猫四张不同的表情,表达了小猫对节假日出去玩的期待,但联想到人挤人画面时表现出各种“囧”态,生动诙谐的表情让人忍俊不禁。“用照片构成漫画,这样的考试让我们意想不到,觉得挺轻松,挺有趣的,同时对我们各方面能力也是一种挑战。”牟亚军说。

  谈及设计这种考试形式的初衷,授课教师胡玉玺说:“我一直倡导快乐学习法,制作‘四格漫画’既能激发学生的兴趣,而且可以综合考查学生的摄影技术、制图技术、想象力、创意等,让学生们在兴趣的引导下挑战自己、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 林倩]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