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担心维权达不到效果、维权过程繁琐、不知道维权电话号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5浏览次数:1190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孙婷婷 王茂莲)今天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近日,武汉长江工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学生就大学生消费者维权意识状况,在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4所高校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人数共计100人,调查显示,七成大学生不知道权益受损后如何索赔。

 

    调查显示,近40%的大学生认为,担心维权达不到预期效果是造成他们放弃维权的原因;33%的同学认为,维权过程繁琐造成他们不愿意维权。

 

    调查还显示,近57%的大学生不知道消费者维权的电话号码,“我没有使用过消费者维权的号码,身边也没有人打。”武汉科技大学大二学生黄其霞表示,通常如果遇到被骗的情况,自己会去和老板协商,对于消费者维权的号码从来没有记过,而且也不会使用。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