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工商报:发10条微博相当于排放0.2克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4浏览次数:1101

    (本报记者 张瑜琨 通讯员 莫玉津) 发10条微博的“碳足迹”相当于0.2克,买了一件衣服的“碳足迹”是6.4公斤,“每天使用笔记本电脑2小时,碳排放约0.026公斤”……你会计算个人在日常生活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吗?昨日,武汉长江工商学院环境保护协会在微博上发起植树节节能减排活动。

    该活动不同于传统的植树,它主要是通过“碳足迹计算器”,计算家庭以及个人在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用五方面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该校环协会长袁毅介绍,“大约一棵树可以减排90公斤二氧化碳,通过计算我们的碳足迹得出相应的碳排放量,然后就可以换算出我们需要种多少棵树。”

    “每天基本会刷4条微博,会产生0.08克碳,每天使用4小时笔记本电脑,‘碳足迹’约为0.052公斤,一个月买三件衣服,‘碳足迹’就是19.2公斤……” 该校大二学生陈灿计算得出他每星期日常生活的碳排放约为140公斤,相当于要种1.5棵树进行中和。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