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职业技能竞赛补贴办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753

为激发广大劳动者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进一步推动实施“武汉工匠”培育计划,搭建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平台,市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出台《武汉市职业技能竞赛补贴实施办法》,对职业技能竞赛参赛选手进行补贴。其中,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可获奖50万元。

根据实施办法,竞赛补贴包括竞赛培训补贴和竞赛优胜补贴。

竞赛培训补贴条件及标准为:在市级及以上职业技能竞赛中,参赛单位按其通过决赛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职工人数获得补贴。补贴具体标准为中级工每人600元,高级工及以上每人1000元。同一竞赛中个人获得多个职业资格证书的按其最高职业技能等级核准,不予重复补贴。不能办理职业资格证书的职业(工种),可由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根据国家职业标准比照认定为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

竞赛优胜补贴条件与标准为:在市级及以上职业技能竞赛中,优胜选手和单位可获补贴。对获得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银牌、铜牌和优胜奖的选手,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奖励,所在单位给予5万元的奖励。对其他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的选手给予8000元奖励。

对获得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和国家级一类职业竞赛1、2、3名的选手,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和2万元奖励。对获得二类竞赛1、2、3名的选手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和1万元的奖励。

对获得省级一类竞赛1、2、3名的选手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和2000元奖励,对获得二类竞赛1、2、3名的选手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奖励。

对获得市级一类竞赛第1名的选手给予3000元奖励,对获得二类竞赛第1名的选手给予2000元奖励。

补贴申报材料由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接收并进行初步审核,组织专班集中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拟享受补贴人员和单位对外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