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建设】聚焦青年教师业务发展 助力学院教学水平提升

发布者:glxy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47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管理学院持续开展青年教师培育计划,通过定期培训、教学观摩与评估、导师制等措施,促进其全面发展,提高教育质量。

图为樊思呈老师上课现场

一直以来,学院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项集中培训、研讨活动,明确教书育人和教育教学理念;要求青年教师务实完成每学期听课任务,使其了解并掌握不同的教学方法和策略,鼓励多与优秀教师交流与讨论,深入探讨教师“如何教”和学生“如何学”等教育教学重要问题。同时,学院听课指导小组走进课堂,针对不足之处给予指导和建议,并为每位青年教师配备一名资深教师作为导师,通过一对一的指导、交流和分享,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提升教学水平。

3月8日上午,我院樊思呈教师主讲的《经济学》课堂接受副校长张俊、校监评中心主任郭一平、副主任吕凯波和校督导室樊敏等领导检阅。课后各位领导主动与青年教师沟通交流,对于本学期刚上两次讲台的新进青年教师,在营造课堂氛围、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并重点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教学方式、课堂把控能力等课堂教学过程各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通过这次校领导深入课堂的联合听课活动,针对其需要改进的内容与不足,学院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在未来的工作计划中,需不断完善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机制,利用多方资源与平台快速提升教师,帮助青年教师深刻认识到角色定位、发展环境的变化,加快提高教师职业能力,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