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

发布者:glxy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22

旅游管理

 一、专业特色与优势

 旅游管理专业起建于2004年,经发展成为“校级重点专业(2010年)”,“湖北省高校战略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2012年)”、“湖北省高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3年)”,现成为一个拥有300余名在校生、16名专职教师,5名知名企业导师的师生团队,其中教师团队里教授、副教授、博士的高职称、高学历教师占70%以上;已形成“优质双师团队+校内外优质实训、实习平台”保障,“校企合作+国际联合”精准培育新业态旅游业市场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的办学专业特色和优势。

 

 专业特色:

 

 专业优势

 自2004年以来,旅游管理专业发展获得校、省相关政策、资源的重点支持,经历了全面专业建设和特色发展的历程。经历16年的建设,始终注重依行业人才需要确立人才培养目标、发展思路清晰、形成了优质师资团队及教学资源配备、坚持校企合作“产学协同育人”,“国际联合培养”人才培养的专业比较优势。

 

 二、市场需求

当前,我国旅游业已全面融入国家战略体系,走向国民经济建设的前沿,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十三五”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我国旅游业将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另外随着“互联网+”和“旅游+”时代的到来,适应信息化时代的高素质旅游人才需求将持续增加。

以上数据依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é旅游+”产业融合示意图

 三、培养目标

 旅游管理专业以互联网时代全域旅游人才需求为导向,面向国内外各类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旅行社、景区、酒店、旅游教育机构等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旅游经济及现代管理理论和业务技能知识,具备较高的人文素质、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技能的全域旅游人才。

 ?培养具有扎实专业技能、团队协作和管理能力、国际化视野的旅游行业中坚力量;

 ?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旅游公共服务管理者;

 ?培养能在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和研究机构等从事经营、管理、规划、策划、咨询 、培训以及涉外旅游服务等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

 ?培养国际品牌酒店的服务运营管理人才。

 ?培养熟悉互联网、自媒体技术的旅游活动策划、营销推广类人才。

 ?培养旅游地产投资与接待业服务管理领域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四、毕业要求及授予学位

 学生必须取得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必修课程(环节)的学分和所需选修课程的学分,并取得180学分,方能毕业,发给毕业证书。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