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中国领事服务网:始终把留学人员的安全放在心上——驻温哥华总领馆平安留学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gjxy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92

驻温哥华总领馆近日举办平安留学宣传活动。活动以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活动期间,总领馆发布反诈接龙小程序并举办平安留学和领事保护系列讲座。杨舒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郭军参赞介绍反诈接龙小程序功能,领区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并同总领馆相关领事和讲座专家进行交流。

 

杨总领事在致辞中强调,平安留学一直是党和政府关心,社会各界关注,广大留学生和家长关切的问题。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广大留学生在海外面临着疫情防护、学业压力、文化适应等多方面的挑战,同时,涉及我留学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案件频发。驻温哥华总领馆始终把留学人员的安全放在心上,本着践行“外交为民”的宗旨,着力为领区留学人员打造平安留学项目,提供领事保护服务,为领区广大留学人员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保驾护航。

杨总领事向与会留学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情况,并表示面对当今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新时代海外留学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重任。最后,杨总领事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领区广大留学生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交流互鉴,做中加友好交往的使者,刻苦学习,立志早日成才,并叮嘱继续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杨舒总领事敲钟启动反诈接龙小程序正式上线,郭军参赞介绍了反诈接龙小程序的相关功能,表示反诈接龙小程序作为此次平安留学宣传活动的一个特色项目,能够有效帮助领区留学人员快速识别电信诈骗,防止掉入诈骗陷阱,希望领区留学人员积极使用反诈接龙小程序,分享相关经历,帮助更多留学生防范电信诈骗,实现平安留学。驻温哥华总领馆将继续为领区留学人员在外求学、尤其是疫情期间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上线仪式结束后,加拿大华人医疗热线创始人蒋曹阳,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注册心理治疗师黄蘅玉、车元素集团创始人兼总裁牛晓迪、驻温哥华总领馆李政领事、杨光领事分别围绕疫情防范与个人日常防护、心理健康、交通驾驶安全、领事证件服务和领事保护进行了讲座介绍并同与会留学生进行现场交流。

与会留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平安留学宣传活动提供了很多留学生面临问题和困难的解决方案,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切身感受到了来自祖国和总领馆的温暖和关怀,表示广大留学生身后有祖国和家人,身边有贴心领事,一定努力学习,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待,学成以后早日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芊芊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