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国家留学人才就业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暨2022 全球留学英才网络招募季开幕式即将启动

发布者:gjxy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11

时维素律,春华秋实。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六稳六保”,用情用力解决好留学人员就业难题,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国家留学人才就业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暨2022全球留学英才网络招募季”即将于9月17日在线启动。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旨在通过专场直播、媒体引流、线上互动等形式为留学人员与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对接高层次留学人才资源,鼓励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就业,服务国家建设。截止到2022年9月13日,国家留学人才就业服务平台共注册用人单位630家,发布招聘岗位两万余个;注册留学人员近22000名。在这里,您不仅能看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各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诚聘英才,中国石化、中国电信、北京城建等央企国企招贤纳士,还有华为、小米、网易有道等民营企业和外合资企业求才若渴……更多精彩,等您来解锁!

另外,已有近300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2022全球留学英才网络招募季,其中高校科研院所占18%,事业单位占10%,国企占36%,民营企业占27%,双创企业占9%,总共发布招聘岗位一万余个,87家单位参与9月17日下午的视频直播。活动开幕式将于9月17日上午与国家留学人才就业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同时举行,在线出席的嘉宾涵盖了教育主管部门领导,高校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央企,民企领导以及优秀留学人员代表。

活动形式:线上直播

首席媒体平台:新浪微博

活动支持平台:新华网客户端、央视频、抖音、B站搜索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账号;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搜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账号。

活动内容:

1、09:30—11:30:国家留学人才就业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暨2022全球留学英才网络招募季开幕式

2、14:00—16:00:用人单位直播宣讲

观看方式:新浪微博手机APP搜索#全球留学英才网络招募季#话题进入用人单位直播宣讲直播间

诚邀社会各界朋友一同参与本次活动。让我们云端相会,共话留学英才招募之计,共谱为国为民服务之情!

 

来源:中国留学网

编辑:王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