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湖北教育厅:第八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发出“英雄帖” 设立10亿元基金给予投资支持

发布者:gjxy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96

8月11日,2022(第八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说明会暨“海创中国”导师行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举行,向我省海归创业团队发出“英雄帖”,优秀项目将有望得到总规模为10亿元专项基金的投资支持。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在国家部委指导下,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作委员会(简称“留创园工委”)发起举办的面向海归的创业活动,遴选和支持优秀海归创业项目,搭建科技金融与产业合作桥梁,加速成果转化和企业成长。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前七届共吸引3499个海归项目团队参赛,入围和获奖项目集中于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有70多个项目在赛后获得投资累计超过25亿元。

留创园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参赛要点,并征集报名项目。据介绍,大赛将于10月中下旬进行总决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1万元、3000元奖金奖励。与往届不同的是,中国科协自今年起正式加入大赛指导单位,搭建海外智力为国服务平台;并增设“中国海归创业大赛优秀企业TOP100”年度榜单,对获本届大赛一、二、三等奖及往届大赛具有高成长性和突出表现的优秀企业团队予以表彰。此外,大赛还建立了规模10亿元专项基金和常态化服务机制,给予参赛项目股权投资、渠道对接等支持。(陈熹、聂丽)

来源:湖北教育厅

编辑:王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