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研论文基本结构与写作及课题申报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ggkb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326

图为肖平教授作讲座

2021年11月25日上午10点,湖北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琴园学者、国际A级裁判肖平教授在综合楼十楼第三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体育科研论文基本结构与写作及课题申报指导”的学术讲座。公共课部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肖平教授围绕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和课题论文这三种类型的论文分别展开了介绍并分享论文写作心得。她提出,无论是哪种类型的论文,都需用大半精力在论文题目上,论文题目是判断论文质量的第一关;论文的摘要是浓缩的精华,需包含论文的研究目的、研究方法与对象、研究结果及研究结论。同时,肖平教授展示了目前高校体育研究热点、课题论文的评分细则等,鼓励大家产出更多更好的体育科研成果。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现场讨论热烈。润波老师提问到,课题的申报应该选择更高端的选题,还是应该选择范围小更易把握的选题。肖平教授指出,在选题时应将二者相结合,既应“高大上”又需“小而精”。

此次讲座涉及的问题十分前沿和实用,肖平教授对体育科研论文写作的指导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