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工商学生在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首获佳绩

发布者:ggkb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490

(新闻中心讯 程斌)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分区赛(即全国赛初赛),于2020年11月28日上午在武汉大学举行。本次大学生数学竞赛来自省内二十多所高校,13000多名选手参赛,大部分参赛选手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85”“211”高校的学生。我校共有3名学生参赛,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朱星光同学斩获非数学专业组湖北省三等奖,获得我校该赛事首次获奖成绩。

本赛事全称是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分区赛(即全国赛初赛), 也是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武汉大学第六届数学竞赛暨武汉大学第四十二届学习竞赛数学竞赛将同步进行,即“一卷三赛”。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年级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此项竞赛已由中国数学学会组织十二届,得到了湖北省内各高校广大在校生的踊跃参与,成为了湖北省内众多高校参赛选手的统一竞逐奖项,这也给湖北省各高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和展现能力的机会。

公共课部数学教研室主任程斌老师表示,此项竞赛是我校首次成功获奖,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课部将以本次竞赛作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进一步促进我校公共数学课程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数学文化氛围,同时为学生学好专业课和参加省级、国家级竞赛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