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力量

发布者:dzsw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46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时时可为。三月,正值雷锋月,为纪念雷锋同志,发扬雷锋志愿精神,武汉工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爱心公益科普等形式,在实践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志愿服务风采。

传递雷锋精神 树立榜样力量

317日,武汉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张家湾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以“学雷锋,讲奉献”为主题的专题分享活动,为社区小朋友们详细讲述了雷锋其人、雷锋的故事以及雷锋精神,在分享和互动中将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给小朋友们,在其心目中树立起雷锋这一榜样。

实践雷锋精神 弘扬科学魅力

 进行完雷锋日专题分享活动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小朋友们开展了科学实验爱心教育活动。在科学实验中带给小朋友们温暖,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同时培养他们助人为乐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围绕一系列简单易操作且富有趣味性的科学小实验展开。志愿者们利用事先准备好的实验器材和材料,设计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实验项目,如静电现象、虹吸现象等,寓教于乐。

 实验过程中,志愿者耐心细致地指导小朋友们操作,确保实验安全,同时鼓励小朋友们大胆尝试、积极思考,培养他们的科学探究精神和实验能力。

 在向小朋友们展示实验操作过程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引导其理解实验背后的科学原理,锻炼其科学思维。此外,结合雷锋精神的内涵,鼓励小朋友们互相帮助、共同合作完成实验任务,帮助其体会到助人为乐、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在实践中感悟雷锋精神的魅力。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教育寓于生动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中,不仅有助于提升小朋友们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还能够让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雷锋精神的温暖和力量,培养起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雷锋志愿服务没有休止、只有进行时。电商青协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持续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培养新时代的优秀青少年做出积极的贡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