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自学院入选湖北省就业创业典型案例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548

新闻中心讯(记者 万风)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校院(系)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武汉工商学院计算计与自动化学院的就业创业案例“‘四维并举’系统促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入选。

计算机与自动化学院是武汉工商学院凸显民办高校背靠企业办学特色,引入企业与现有优势专业深度合作的“新工科改革示范区”。学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系统推进“生涯教育领就业、人才质量保就业、训赛提能优就业、自主创业促就业”的四维就业工作举措,探索促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途径与方法。

学院探索生涯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激发学生成长发展、专业学习、就业创业的主体性;与上海子杰软件有限公司密切合作,形成“三业融合、三师联合、四品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以人才培养质量保就业;搭建职业能力培训与技能竞赛平台,获批3个省市就业部门的职业技能培训平台,5个行业、湖北省及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集训基地,3年来累计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与技能大赛的学生共891人次,以训赛提能优化学生就业质量。

图为计自学院机器人工程实验室课堂

计自学院组织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开幕式

学院通过四个维度,探索系统促进大学生就业的途径与方法,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目前2022届毕业生已全部落实毕业去向;共培养“全国技术能手”1人、“湖北省技术能手”15人、省级优秀教练21人;获政府部门职业能力基地建设和赛事集训基地建设经费760万元;122名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中获奖。

据悉,武汉工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是落实院校两级“一把手工程”,向全体毕业生公开校院两级就业工作负责人的手机号码,有问必答,形成了校院领导、系主任、专业老师、辅导员一体的就业服务网,同时开设就业技能培训班,全方位提升毕业生就业率;二是深化产教融合,与国内200多家知名企业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建共享专业、课程、师资、科研平台等,构建立体化实践教学体系,实现育人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就业与企业发展互利双赢,校企协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深化专创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设立创新学分,开设创新创业公选课,开展创业训练营、创业项目孵化、创业精英班、创业校友服务等多种形式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